【叶黄/知乎体】身为一名写手,卡文的时候一般通过什么方式找到灵感?


热门回答:
沐雨橙风
8848个人赞同此回答

噗!这种问题居然会有人邀请我这个从不拖更从不卡文从不混更的写手来回答!!!摔!

……好嘛,也就偶尔会干这种事情而已。

虽然很不乐意,不过这个问题找我回答确实挺合适的。毕竟我身边就有一对活的素材——真实的同性恋情侣,大家都知道我是写耽美的作者嘛!保护隐私,我就以他们名字的首字母大写代替吧:Y和H。

Ps.Y是我哥,虽然不是亲的,但待我也如亲哥一般。看过《快把我哥带走》吗?我们的关系没有像里面那么夸张,但是差不多也有那么热闹。算是青梅竹马吧,因为小时候因为某些原因我们就认识了,小的时候我亲哥还和我一起,我们三个天天腻在一起玩,后来我亲哥跑到国外留学了,就只有Y能和我一起玩了,还得顺便照顾我的日常生活,因为我们家情况比较特殊。

所以Y就必须和我一起住了,因为没有血缘关系且孤男寡女住在一起还都各自没有男女朋友,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我们俩被误认为是情侣关系。Y不是很在意别人这么调侃,所以我也就无所谓,没有怎么解释。结果后遗症就导致了Y终于向H告白的时候,被H认为他明明是弯的居然还交女朋友骗婚,Y特别委屈的被H长篇大论教导什么做人要有良心,不能因为自己是gay就害怕被人鄙视找自己根本不喜欢的女生云云……我真是为了他俩能不产生不必要的误会+别因为其中刚好有我的原因导致他们俩没有在一起,真是废了好大的劲才给H解释清楚……

天哪我居然和一个话唠比嘴速!感动,我真是中国好妹妹。

能加入写手圈我自己当初也没有想到的。因为在加入之前我完全对写作创作什么的兴趣不大。加入的话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Y和H,平时经常能看到他们秀恩爱的沙雕日常。刚开始只是觉得好笑和轻松;再后来是变得麻木;到现在已经进化成每天被强行塞狗粮的愤怒了,我根本一点都不想吃!都说文字可以抒发情绪,所以我无聊的时候就会记录一些在文档里,有一次我闺蜜借我电脑打印的时候不小心点进去看到了,说可以把这些发到网上跟网友一起吐槽,或者写成小说也不错。于是~你们就看到我现在以业余写手的身份来回答这个问题了,也有了一些可爱的粉丝~

可能是和这对沙雕情侣呆太久了,导致我卡文的时候脑子也有点不太正常。我相信智障真的是可以传染的了orz。其他作者太太卡文都是吃吃吃、喝喝喝、玩玩玩;然而我是QQ微信疯狂戳Y和H,戳不到就直接到他们家找人,家里找不到就到一切他们可能去的地方找——简称满世界找YH。为此我瘦了好几斤,突然发现一个减肥的好方法!就是卡文!(被敲晕拖走.)

有关注我的或者看过我文章的,会发现我的文几乎是偏欢脱向日常,从不发玻璃渣!毕竟正主这么甜,强行虐我这不是找死吗……所以!你们真的要相信,文里那些非正常人类才能干出来的事,他们,真的,干过(别想歪,不是那个干,他们干没干过我也不知道,不过关系这么久了该做的应该也早就做了)诸如说为了争论谁下去倒垃圾,两个人对着天空对着大地大喊:“我是世界上最帅的!”谁先撑不下去谁就去扔。我有幸亲眼目睹过一次,那天我日常去他们家蹭吃(狗粮)蹭喝,还没走到楼下就听见他们俩站在窗台前对喊,我看到很多人已经在围观准备拿出手机拍视频了,我的天哪真是太丢脸了……然后赶快上楼帮他们把垃圾倒了,还顺便帮他们买菜来做饭。明明我才是客人啊喂!巨委屈!

卡文对于每个写手来说肯定都经历过,其实除了心里上的痛苦之外也没什么。我一直觉得只有自己亲身经历过的事情写出来的东西才会真实,比较有代入感。

我也打心里特别羡慕YH的相处模式的,虽然经常脑子有坑,但和他们待过的人都会觉得他们特别好相处并且特别正能量。就算有一天你心情不好,但是只要一见到他们也会不由自主的会跟着笑。所以我一直认为他们是我见过的世界上最甜的情侣,并没有之一。

卡文??

很负责任的告诉你,只要和YH呆久了,这种东西就是tan90°,不存在的。

fin.

2018-09-08  | 73  |     |  #叶黄
评论
热度(73)
 

© 每天都想喝奶茶的临安 | Powered by LOFTER